建行30余万员工个人爱心捐款支持湖北战“疫”

2020年02月15日10: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湖北进入战“疫”关键时期,中国建设银行在前期向湖北两次捐款3000万元、2000万的基础上,近日又动员全行30多万员工个人捐款56,607,218.27元,并全额定向捐赠至湖北地区,相关款项已于2月14日划拨至湖北省慈善总会,将下拨至各地市用于相关医疗机构紧缺医疗物资购置,为广大医护人员在一线安心救护患者提供支持帮助。至此,建设银行20天内为湖北抗疫捐款已1.06亿元。

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建设银行自觉履行大行责任,已相继推出包括免费为在鄂抗疫的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免收抗疫账户结算手续费、快速审批发放贷款支持疫情防控、开展农村和社区防疫科普宣传等多项措施。同时,充分发挥国际化经营优势,动员海外分行募集紧缺的医护防护物资捐赠湖北,截至2月11日,已募集抵汉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物资逾2300万元,新募集的海外捐赠物资仍在持续抵汉。建设银行工会此次发出向湖北爱心捐款倡议后,得到了建行集团全员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短短2天捐款募集工作完成。

湖北分行自湖北抗击疫情以来,始终把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始终全力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湖北抗击疫情。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下旬湖北进入防控疫情战时状态以来,湖北分行所辖27家分支行按照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求,完成16个地市70余个县市(区),190余家抗疫单位逾7亿抗疫专项款项划拨工作;为各地抗疫防护物资采购、医护人员补贴发放等及时提供结算服务,累计提供抗疫信贷支持逾9亿元,支持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多个重点抗疫项目建设。(严晶晶)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