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来袭 武昌区各部门积极行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5日17: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5日电 2月15日,武汉市出现强降温天气,武昌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14日,负责黄鹤楼街某处区级疑似新冠病人隔离点工作的武昌区教育局根据气象预报信息,提前启动雨雪天气的应急防范工作。区教育局局长易振波考虑到气温大幅下降,而隔离点又不能启动中央空调的情况,提前安排釆购保暖物资供隔离点密切接触者使用。该局多部门工作人员,克服困难,采购了价值5万元的130床保暖被、90个热水袋,全部送至隔离点,并于当日分发到暂时在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的市民手中。

14日起,武昌区民政部门协调各街道及疫情防控一线部门,领取了蔬菜、牛奶、电热毯、茯苓糕等物资,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这批爱心物资来之不易,从全国各地经过三十余小时运输才到达武昌,满载了全国人民对武昌的关怀。

此前,武昌区各驻点单位积极对接社区卫生中心,在雨雪天气来临前加紧改建“三区两通道”,并为医护人员做好餐食保障及送去棉被等物资。武昌区税务局为减小寒潮对就诊患者的影响,专门将其办公地点的2部空调柜机移装至水果湖街社区卫生中心病房内。

15日下午,天空飘起大雪,武昌城管部门也迅速采取应对措施。珞珈山街城管部门迅速召集力量,在辖区八一路广八路天桥、街道办事处门口及各社区铺放草垫,以免街面冰雪凝结造成人员受伤。(昌宣)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