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夜雨援军到 让我们一起冲锋“潜晋”

2020年02月15日21: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15日凌晨零点,正值寒潮来袭,天寒地冻,山西第二批医疗队千里驰援、顶风冒雨抵达潜江市鑫乐大酒店。他们将与潜江人民一起,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西第二批医疗队抵达潜江

据悉,这支队伍共30人,其中10名医生、20名护士,包括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10人,长治市人民医院5人,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4人,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3人,长治市妇幼保健院3人,长治市中医院2人,北大医疗潞安医院2人,长治市中医研究所1人。他们都是从长治各三甲医院抽出的呼吸和重症方面的精兵强将,均是自愿请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麻醉支部书记、临床麻醉学教研室副主任李慧芬说,“大家真的非常关心疫情,都想过来帮忙。发出号召后,我们医院就有1000多名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踊跃报名,大家的心情和潜江人民是一样急切。”

医疗队深夜入住鑫乐大酒店

“我们当地也非常重视,举行了出征仪式,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坚定了战胜的信心。”李慧芬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和潜江人民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救助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医疗队出征仪式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山西以“省市包县级市”的形式整建制地支援我市。当地医院不仅为出征队员们配备了充足的防护用品和物资,还通过节流开源为前期已经到达的队员们带来了急需的防护物资。

副市长陈庆忠在医疗队驻地酒店迎接,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感谢,提醒他们注意保暖、保障自身安全,并表示将全力做好医疗队的生活后勤服务工作,为他们全力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我们都是一家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晋鄂情深,潜江加油!(罗珊珊)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