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对“战疫”形式主义出“快枪”

2020年02月15日22: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战疫”当前,理应实干!任何形式的形式主义不仅会出事,而且还会出大事,必须快查严惩!

日前,湖北省竹溪县丰溪镇界梁村村委会副主任任瑞香、村文书张登才因在该村75名武汉返乡人员健康登记工作中,将其中14名未及时在微信群中提供个人电话的联系方式均填报为该村支部书记高某的手机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竹溪县纪委监委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问题导向,出台了严明疫情防控“十项纪律”,靶向出击,对形式主义出“快枪”,一律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疫情防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先后查处了水坪镇水坪街村对上级疫情防控指令和工作部署重视不够、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擅自对外发布疫情信息、水坪镇黄龙村漏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股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时聚餐饮酒、天宝乡一名干部不正确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等问题。

该县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实行县级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四级联动网格化监督检查机制,以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派出机构包块、内设机构包点为方式,通过明察暗访、巡回检查、回访督查、重点必查、走访群众、电话抽查等手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督促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防控工作战时纪律。

截至目前,已督促各地各单位查纠整改问题110个,追责问责93人(次),其中立案调查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诫勉谈话24人,予以提醒谈话、工作约谈、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44人(次),印发典型案例通报4期,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26人,有效推动和倒逼了全县各地各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朱本清 刘启睿)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