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不受影响

武汉今日洒下800吨融雪剂 出动人员2万余人次

2020年02月15日22: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5日电 2月15日,武汉迎来雨雪天气。为了积极响应是融雪防冻指挥部启动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二级应急响应,武汉城管、建设、公安等部门局全力部署,积极应对,确保辖区主干道、隔离酒店和方舱医院周边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不受影响。

确保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不受影响

据武汉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4日晚开始,作业单位已做好相关准备,今日下雪后,保洁公司已安排作业车辆,对高架等主干道易结冰路段进行预撒盐。针对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和隔离酒店周边及出入口道路,桥隧、环线、高架、跨江桥梁、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交通点位,药店、超市等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点位门口进行融雪。除了保证正常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外,安排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在主要出入口铺设防滑草垫和撒融雪剂,确保工作人员出行安全。

为了确保不因雨雪天气影响疫情防控工作进度,今日,各区城管局还组织人员对方舱医院和援鄂医疗队伍住宿备用场地进行集中清理,保障相关场地能够按时投入使用。

实施24小时联勤联动确保道路畅通

今日下午2点,在沌口街城管中队停保场,该撒布车司机正在对撒布作业车进行检修维护;其它各环卫公司也正紧张有序地调度融雪防冻物资准备相关工作;各点位工作人员则在各公厕门口、医院、征用酒店、隔离点、方舱医院门前及校舍医院等重点部位铺垫草垫或毛毡,并放置提示牌。

据该区环卫科负责人朱革新介绍,他们结合防疫工作,采取定人定岗形式,每小时对重点桥梁、匝道、道路背风面进行巡查测温,一旦温度出现在零度或者零度以下,即刻联系撒布机作业队对该处进行撒盐,消除结冰安全隐患。目前,该区备足28台雪铲、雪刷车,18台撒布机,2台三合一多功能除雪车检验待命。储备有791吨融雪剂,毛毡970捆、草垫752捆、人工除雪铲900余把。

此外,该区还合理调配整合1600余名城管人员随时待命。科学合理安排到点到班组到人,明确责任,提前做好防范应对。该区44家重点区域(其中4家定点医院、15处隔离点、2座方舱医院、2座校舍医院、21家征用酒店)周边等重点区域落实了专人专班,保障道路畅通。

每小时上报一次巡查情况保障重点位置不结冰

针对雨雪天气,江夏区城管执法局提前做好准备,当晚出动巡查人员30名,巡查车辆10台,对辖区坡道、风口和涵洞等易结冰路段进行巡查,每小时上报一次巡查情况。重点对辖区医院、隔离点、主次干道等交通道路和周边进行巡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区域无道路结冰现象,保持道路畅通。

面对突然来临的大雪,区城管执法局立即启动储备的融雪防冻盐200吨、草袋10000条、铁锹200把、大型除雪撒盐机3台、撒盐机7台、运雪车5台、铲车5台、铲雪车辆18辆。重点对医院、隔离点周边及主次干道、商业广场周边开始撒盐工作,及时消除路面积雪。辖区融雪防冻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辖区医院、隔离点、主次干道、桥梁等重点部位未出现道路结冰现象。

据了解,2020年2月15日8时至17时,全市城管部门共出动人员2216人次、车辆271台次、抛洒融雪剂196.82吨、铺设草垫麻袋15266条。

全市出动融雪防冻人员2万余人次

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二级应急响应后,融雪防冻指挥部成员单位纷纷响应。

武汉市公安局保持一级勤务,共出动警力4156人次,警车1168台次,参与融雪防冻应对处置工作,做好110接处警工作。市房管局出动人员3000人次、铺设草垫麻袋6500条。市公安交管局出动人员3095人次、车辆796台次。重点加强绕城高速、三环线、桥梁、隧道和高速路、快速路以及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管控,全市出动应急救援车辆58台次,122共接警情992个,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

市城投公司、地铁集团、市园林和林业局、机场等部门均投入到融雪防冻中来。

据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统计,该市今天一天共出动融雪防冻人员20573人次,出动车辆3354台次,共抛洒融雪剂800.62吨,铺设草垫麻袋63282条。(郭婷婷 金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