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台应急发电车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6日17: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6日电 2月16日下午15时许,12辆低压应急发电车陆续在河南、湖南、江西与湖北省交界处完成交接。这是国家电网应湖北省电力公司支援请示后,紧急支援确保湖北省重要用户可靠供电的应急力量。

疫情防控进入总攻阶段,湖北各地新增多家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同时受近日恶劣天气影响,各地市供电公司保电压力倍增。目前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各单位共配置应急电源车81台,其中柴油发电车65台、UPS电源车16台。结合省内疫情发展和防控现状,国网湖北电力公司编制了《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用户供电保障应急电源配置方案》,根据重要用户分级原则配置应急电源,对于存在的应急电源缺口,积极主动与国家电网公司请示支援。

国家电网设备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响应,按就近原则,连夜协调国网河南、湖南、江西三家电力公司定点支援黄冈、鄂州、孝感、荆门、宜昌、荆州等6地应急发电车12辆(6辆400千伏安、6辆500千伏安发电车),另外安排国网安徽电力4辆400千伏安发电车作为支援备用力量,随时待命。

国网河南、湖南、江西电力公司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对支援车辆清洁消毒、检查车况,组织精干队伍,按照既定时间准时送达。同时,要求车辆运送人员在车辆交接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落实相关防护要求。

目前,该批12辆应急发电车将部署到黄冈、鄂州、孝感、荆门、宜昌、荆州等供电公司重要用户保电现场,全力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等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李昇)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