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十堰一超市私自营业被查

2020年02月16日18: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十堰市仅允许几家管理规范,消毒到位的大型超市在疫情期间正常营业,用于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其余全部暂停营业。然而近日,某社区超市竟在疫情管控期间私自开门营业,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2月14日10时许,东岳分局东电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家未在营业名单内的超市私自开门营业,现门口有大量人员聚集,疫情期间存在风险,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该超市门口虽还立着延期营业的提示牌,却是大门敞开,照常营业。民警见状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并责令该超市即刻关门歇业,且疫情结束前禁止开门营业。后询问了解到,该超市经政府允许仅可定点向社区提供生活物资,但不可开门营业,民警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该超市老板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日后定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绝不给社会添乱。

民警提醒: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勿放松警惕,警民同心,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李诗瑶)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