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优化医务人员排班流程降低感染风险

2020年02月16日19: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6日电(肖璐欣)16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5场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出的如何保障医护人员安全的问题,宜昌市三医院(定点医院)副院长杜德兵表示,有好的基础设施作为保障,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还有科学的防范,三个方面为医护人员做好安全保障。

杜德兵介绍,宜昌市三医院有高标准传染病隔离病区,同时也配备了负压病房、负压救护车、负压担架等保障设施设备。同时,有严密的防护措施,用于救治的病床共350张,主要用于承担疑似病例筛查,重点是收治确诊和重症以及危重症患者。

截止到目前,宜昌市三医院在隔离病区工作的医务人员有300名,特别是2月11日,福建医疗队抵达宜昌,正式接管重症病区治疗,从救治上给了极大的帮助,同时也大大地提升了医院的救治能力和水平。

“在优化排班流程上,尽量减少每一位医务人员连续在隔离病区的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地降低他们感染的风险。”杜德兵说,作为定点医院,是一个传染病病人相对集中的地方,更是一个感染高风险的地方,所以说接下来我们在完成救治任务的同时,一定会竭尽全力保障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