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医院关口前移重点监测 降低重症发生几率

2020年02月16日20: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6日电(肖璐欣)在对病患治疗特别是重症、危重症救治上,医院采取了哪些措施?2月16日,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5场新闻发布会上,宜昌市三医院(定点医院)副院长杜德兵回应人民网记者提问,“要落实‘四早’全力救治,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对一方案,更要去关注有早期重症倾向的病人。”

“从目前我们收治病例来看,大多数都集中在40-60岁左右,重症病例占15%,其中绝大部分是年龄偏大的老人和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杜德兵说,医院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个病人,对新冠肺炎来说,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决定这个疾病愈合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不仅可以大幅提高救治的成功率,同时也可以减少疾病的传播。目前全市的各个医疗机构,特别是定点医院,正在全力以赴按照四早的要求,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针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杜德兵表示,在严格执行国家的诊疗方案的同时,针对不同的患者情况,组建了由多学科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进行会诊,查房,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对一的方案。

“我们不仅要全力救治那些已经是重症或者是危重症的患者,更要去关注那些有早期重症倾向的病人,让这样的病人不至于发展成重症,甚至是危重症。”杜德兵说,针对这个问题,从病人入院开始,就重点要监测病人的主要症状、体征,以及相应的化验结果,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降低普通病人向重症和危重症发生的几率。

近日,湖北宜昌有一位91岁有着严重基础性疾病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给了医务人员和患者以及人民群众极大信心。杜德兵认为,早诊断、早治疗、精准施策、综合救治可以极大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