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写信致谢医护:“虽看不清你们的面容 但记住了你们的大爱”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2月16日20:51

“要出院了,但叫不出任何一位医护人员的名字,没看清任何一位医护人员的面容,无法表达我们的感激,只能写出这封感谢信,聊表感恩之情,我们记住了这次疫情中千千万万份大爱。” 2月16日一早正在病房参与查房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感染病区18楼护士长欧阳斐收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写信人是病区两位即将出院的古稀老人。

75岁的周爷爷和71岁的刘奶奶在1月20日因为发烧到医院检查,当时拍片检查肺有感染,医生将两位老人收治入院。“当时我们住在武汉市第四院武胜路院区呼吸内科2病区,经过检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周爷爷说,两天后他们作为确诊病人被转送到定点收治的该院古田院区18楼。

“刚开始几天我和老伴都是昏睡状态,没有力气动,一直在吸氧、打针。治疗了两三天后人清醒了,但总感觉恶心、乏力不想吃饭。”这个时候医生护士就不断给两位老人打气,“两位每天吃饭时相互监督、多吃一些增强抵抗力,到时候康复了一起出院。”这样的鼓励在周爷爷看来,虽然朴实但很真切。

“经过二十多天的精心治疗,病况初愈,喜极而泣时,我们非常感谢医院培养了一批尽职敬业,不畏艰险的一线白衣战士,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他们的医德医技,把病人当亲人的医者仁心。”周爷爷说,“正如信中所写,每位医生护士在隔离病房中都非常辛苦。护士打针时带着好几层手套、护目镜上都是雾水但扎针却很准;每天医生查房会和我们交代病情,及时告诉患者每次检查检验的结果,告诉他们信心很重要。”

“尽管不幸感染了病毒;但我们又很幸运,遇到了一批专业而又敬业的医护人员。” 周爷爷在信中写道:“感恩党和政府举全国之力把百姓利益百姓健康放在首位,感叹生逢时赶上了祖国日益强盛的美好时光。”就在这两位老人出院当天,前来武汉支援的浙江省医疗队接管了他们住院的18楼病区,出院时两位老人和原病区护士长欧阳斐以及浙江医疗队的队员一道合影,用这一照片定格住了这美好瞬间。(荆彤)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