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送病人冲锋在前 武汉两名基层干部获“火线提拔”

2020年02月16日21: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6日电 近日,武汉市两名基层干部在防疫工作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获“火线提拔”。两名被提拔的干部分别是硚口区六角亭街综治(维稳)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代志刚和硚口区六角亭街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帆,皆由二级主任科员晋升为一级主任科员。

从1月23日起,代志刚就开始参与防疫一线工作。目前,代志刚负责两个隔离点的统筹保障工作。16日中午12点,代志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正在隔离点忙碌着。他表示,被“火线提拔”是上级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武汉还有许多基层干部和自己一样投入到战疫一线,自己只是这其中一员。

在一次转运疑似患者的过程中,由于情况紧急,代志刚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承担了这项任务。“当时知道患者的情况,就采取了一些防护措施,戴了口罩,穿了防护服,还戴了护目镜和手套。送患者到医院后对车和身上作了消毒,感觉还好。”代志刚说,“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但是在这种时候,我是干部、是党员,所以我要上!”

这次转运的经历,代志刚之前不敢跟家人讲,后来自己也做了核酸检测,这段时间也没有回家,怕家里人因为自己被感染。

代志刚说,对他而言,他只是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情,他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地工作。

同样的话,周帆也对记者多次提起。“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我每天都能碰到很多同志跟我做着一样的事情,可能刚好我被领导挖掘出来了,内心有点过意不去。”面对记者的采访,周帆坦言。

周帆在街道负责城管和环卫工作,疫情暴发之初,他就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上街进行宣传、消杀等。

参加抗疫工作之后,周帆想着自己是男同志,还比较年轻,身体好,便主动参与患者转运工作。他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晚上将16名病人从硚口转运到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当天晚上10点多,接到通知说可以送一批病人去医院,由于病人人数较多,又要跑好几个地方接,到达医院已经过了12点。抵达医院后又要排队,直到2点多所有病人才收治入院。“有的病人比较烦躁,情绪比较激动,对我们发牢骚,后来也对我们表示感谢,还是感到很欣慰的。”周帆说。完成车辆、人员消毒,他回到家里,已经凌晨四五点。

“我们现在就要争分夺秒去做,上班没有固定点,只要哪里具备接收条件,通知可以转运病人,我就随叫随到。”周帆介绍,昨天武汉下起大雪,他送了2趟患者到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下班已是凌晨。

负责转运病人的同时,防疫期间日常的城管环卫工作丝毫不松懈。

谈起被“火线提拔”,周帆说有很多同事、居民关心这件事,这是大家对自己的认可,只有自己更努力,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张沛 王郭骥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