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潜江新冠肺炎病例陡增50例?答案在这里

2020年02月16日22: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16日,湖北省卫健委公布2020年2月15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3例(含临床诊断病例888例),其中潜江市50例。

不少市民看到这一数据后,提出疑问,为何一天之内潜江新冠肺炎病例陡增50例?16日上午11时许,记者专门就这一问题采访了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主任医师王雷。王雷从事传染病防控工作21年,多次参加重大疫情防控,曾参与过SARS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着丰富的疫情处置现场经验。

1月28日,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选派,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雷与李博2名专家入驻潜江。

记者:2020年2月15日0-24时,潜江市新冠肺炎病例为何陡增50例?

王雷:2020年2月15日0-24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50例,其中确诊病例仅2例,其余为临床诊断病例48例。

48例临床诊断是之前已经隔离治疗的疑似病例,疑似病例可能有2次核酸检测阴性,潜江市委、市政府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疑似病例全部进行CT检查,有肺炎症状体征的,按照国家防控方案全部订正为临床诊断病例,这说明潜江病例监测工作敏感性很高,防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目前潜江市委、市政府执行全省最严格的防控标准,最负责的工作举措,最敏感的监测体系,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广大市民放心。

记者:普通市民应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王雷: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平和心态。建议大家在家用餐时也实行分餐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李淑雯)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