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社区封闭管理保障民生需求

2020年02月17日19: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黄石2月17日电 (王郭骥)2月17日16时,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湖北省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向大家介绍社区封闭管理后,是如何保障民生需求的。

目前,黄石市小区、社区、村的封闭管理全覆盖,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参照前期实施笼子管理的重点区域,对小区、农村采取围挡硬隔离和门口通行证管理等多种方式,对车辆做到非必要不进出,非工作用车不能自由上街,最大限度减少人口车辆的流动。

吴锦介绍,黄石市从开展“电商+连锁配送”、无接触配送、移动菜篮子、社区配送服务等各种保供创新实践,到水电油气为防控疫情保驾护航,每一项都关注民生,要把严格防控与强化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一起抓起来。黄石专门有一个政府平台公司,成立了一个爱心车队,现在每天都接到500多个电话,为市民购菜、购药等提供服务。随着封闭措施的进一步升级,黄石当前主要采取集中配送、社区网格员帮忙代购等方式,解决市民物资需求。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