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新城区为中心城区对口支援爱心菜

2020年02月17日07:52  来源:长江日报
 

2月16日18时,由武汉市东西湖区免费供应的500份爱心蔬菜(7500斤)直达硚口区易家街道,红菜薹、莴苣、包菜、花菜等多个品种的新鲜蔬菜已经按份装好。“明天一早我们就给社区困难户送过去”,易家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记者了解到,这是新城区为中心城区支援的首批爱心菜。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扩散,该市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和小区封闭管理,中心城区蔬菜供应存在一定问题。值此困难时期,新城区与中心城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采取新城区对口支援中心城区的举措,为老旧小区尤其是生活困难群众免费配送爱心蔬菜。

记者从武汉市区商务和农业部门了解到,新城区对口支援的爱心蔬菜将优先向老旧社区、困难群体居民免费配送,保障其基本生活,并逐步向更多的社区居民免费配送。

记者从对口支援方案中了解到,新洲区将对口支援武昌区、青山区和东湖风景区;江夏区对口支援洪山区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黄陂区对口支援江岸区和江汉区;东西湖区对口支援硚口区;蔡甸区对口支援汉阳区。

武汉市区商务和农业部门积极响应,推动各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对接机制和工作联系,确保信息畅通。

按照相关配送计划,中心城区将重点搜集本辖区内老旧社区、困难群体蔬菜需求,提出每日配送各社区顺序和配送蔬菜量等计划,新城区按照需求组织货源。

截至2月16日,五个对口支援小组成员区均已完成对接工作。 (张维纳)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