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电话,10岁小孩独自在家让她揪心

2020年02月17日11: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今天在家怎么样啊?有没有吃饭啊?”武汉市蔡甸区水务和湖泊局下沉社区的党员李瑜,每天都会给她所负责的一个10岁小男孩打电话嘘寒问暖,这个小孩父母被隔离,只有同住一个小区的外婆照顾,李瑜格外揪心。

李瑜介绍,蔡甸区水务和湖泊局机关及下属二级单位共有180多名党员下沉到社区。她分配到建新花园小区,负责48户居民共计89口人的情况。抵达社区的第一天,她就是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排查工作,对于没有开门的家庭她也通过电话一个个询问,最终确认了31户在家。

在排查过程中,一个10岁的小男孩的情况引起了她的注意,上门时了解到,男孩的爸爸确诊在医院治疗,妈妈在隔离点隔离,同住一个小区外婆每天负责给他送饭。李瑜通过爸爸要到了小孩的电话,每天都会问候,偶尔还上家里了解下情况。“这个小男孩很懂事很坚强,每次都说自己挺好的什么都不缺。我也是一个妈妈,心里总是很担心他,每天都打电话嘱咐唠叨一下。”李瑜说,好在孩子的妈妈这两天隔离结束回家了,自己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孙克亮)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