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长江紫都社区拉网式排查不漏一人

2020年02月18日08: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上门核实

人民网武汉2月18日电  “王师傅,我是社区的张纯,您屋里都还好吧,体温都正常吧?”张纯用武汉话娴熟地问道。王师傅把门扒开一条小缝说:“都好都好,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我儿子也在一线。”“谢谢您的理解,您门口的垃圾我帮您带下去,您有什么事情就打电话找我们哈。”张纯回应道。这是长江紫都社区网格员张纯、罗桃英对自己网格内的孤寡、高龄、残疾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排查。

据长江紫都社区书记陈丽娟介绍,“排查工作一直都在做,我们社区共8000户14个网格,3名同事因家人确诊被隔离,社区现有实际工作人员9人。”因人员紧缺,为了全面排查,社区建立网络+电话+上门的3重排查模式,确保全面排查不漏一户。

网络排查,可通过微信微邻里和小程序自动上报家庭成员体温信息,只有社区工作人员在后台可掌握相应数据,保护居民隐私。电话排查,依据前期网格统计信息,逐户打电话了解排查情况。大部分家庭通过网络和电话均已排查完毕。对于孤寡、高龄以及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电话无法联系的住户,则通过上门的方式进行排查,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确保全面排查。

刚排查完,回社区还没来得及坐下,张纯便又出发给居民买药了,已经连续工作二十多天的她,没有一丝懈怠,她说:“我们要守住这条防线,情况会越来越好的。”(况昕昀)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