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食药领域市场稳定

2020年02月18日20: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警方开展巡查现场

在鄂州市公安局党委下达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命令后,鄂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迅速组织3名食药环民警成立专班,承担食品药品市场巡查和违法犯罪打击任务,以保障全市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安全、稳定、有序。

1月21日晚,鄂州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收到群众短信反映市场口罩供应紧张,随即指示治安支队依法查处、协同管控。专班民警连夜与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管理局鄂州分局成功对接。

从1月22日开始,公安、市场监管、药品管理和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执法人员开始对全市5家大型医药批发企业及下属药店、集贸市场、动物屠宰场进行现场巡查,与每一名负责人当面约谈。

1月28日,根据市民投诉,民警在城区某药房现场查扣一批“三无”产品的伪劣口罩。经查:该药店工作人员廖某明知是不合格口罩而冒充医用口罩予以销售,欺骗消费者,牟取非法利益,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及公共秩序。警方依法对廖某行政拘留5日。

2月10日,市场监管局向鄂州市公安局移交了鄂州某医药公司哄抬物价涉嫌犯罪案,专班迅速开展侦查,查明在疫情期间该公司经营N95口罩14400个,抬高价格130%,非法获利10余万元。2月11日,专班以非法经营罪对该公司立案侦查。

据介绍,在近一个月的连续奋战中,专班民警共参与联合巡查40余次,检查各类市场、场所350余个。(王厅 邵红梅)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