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长阳:军属送物资 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做好后勤服务

2020年02月19日08: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长阳2月19日电 2月18日,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的“党员管家”李彬彬“接单”配送,及时给奋战在集中隔离收治病区的周斌医生家中送去一桶纯净水。之前,医院的“管家团”成员先后3次上门,送去蔬菜、口罩和酒精等物资。

周斌是首批“请战”进入隔离病区的医生,爱人又是临床护士,家里1岁半的小孩只能靠外公外婆照顾,小两口放心不下老人和孩子。“一线医护人员最辛苦,他们家里的困难,就是我们后方的责任。”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张元奎说,党员带头,专班服务,确保一线医护人员不因“家愁”分心。

为了沟通便捷,县人民医院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建立了一个专属微信群,特意命名为“长阳新冠军属群”。医护人员家里需要买什么、添什么,只要在微信群里“吭”一声,在线值班的“红马甲”马上就会响应,安排专人去超市采购并送货上门。

“各位‘军属’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说,不要怕添麻烦,您们在家里过的好,前方打仗的‘战士’才安心。”县人民医院的党员李彬彬,每天和其他3名同事除负责医院全域消毒工作外,同时承担着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正愁没菜吃,你们就送菜上了门,及时雨呀!”在新冠肺炎集中隔离收治病区工作的龚万宝医生家属在微信群里为“红马甲”点赞。“今天送的是大堰的白菜、招徕河的萝卜、广西的菜椒”,微信群里每天都荡漾着春天般的温暖。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的“长阳新冠军属群”目前已入驻“军属”70多户,其中20多户为县中医院等其他医院被抽调到该县集中隔离救治病区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管家团”负责人表示,“长阳新冠军属群”随时敞开,欢迎其他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军属”加入。

“管家团”目前共4人,除了物资代购配送服务外,跑腿买药、维修水电等“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承诺“接单”。每次社会各界的捐赠物资送达医院,“管家团”总会先给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预留一份后,才挨家挨户发放。2月14日,李彬彬和2个“红马甲”一直忙到晚上近10点,才把捐赠来的蔬菜整理分类完后,又赶紧给30多名“军属”挨家送货。(杜强、李晶晶)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