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六旬退休教师包包子送“疫”线人员

2020年02月19日08: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鹤峰2月19日电 “你们辛苦了,应该饿了吧!”2月18日中午,随着一声热情的问候,两名精神矍铄的老人戴着口罩,端着热气腾腾的肉包子,提着桔子,走进湖北省鹤峰县五里乡三路口村村委会值班室,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爱心午餐。

两名老人是三路口村的龚道权夫妇,都已60多岁了,住的地方离村委会不远。龚道权是该乡下洞小学一名退休教师。

“在手机、电视上看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每天见到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忙得连中饭都吃不上,只能找方便面凑合,很不容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两夫妇看到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自己又不知道能帮些什么忙,左思右想,就想到跟一线人员包包子换换胃口。

和面、剁肉馅、包包子,每天吃完早饭,龚道权两夫妇开始忙活,一刻都没有休息。中午,两人准时将包子送给在村委会值守的工作人员。

“每天看到大家开心地吃着热乎乎的包子,我心里特别高兴。”龚道权说,“面对疫情,干部都在使劲往前冲,自己更得跟上来。疫情不退,我就一直送!”

“中午能吃上包子是一种享受。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三路口村党支部书记谢圣龙说,两夫妇是个热心肠,平常在村里,经常主动帮助别人。(汪正玺 周龙霞)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