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病例破千

2020年02月19日11: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黄冈2月19日电 2月19日,湖北省黄冈市卫健委通报,截至19日零时,该市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累计1059人,占确诊病例总量37.2%。自2月14日开始,黄冈市连续5天每天出院人数超过100人,逐天为107例、105例、122例、103例、118例。

截至2月18日24时,黄冈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2844例。疫情发生之初,黄冈紧急扩充备足医疗、隔离场所和设备。经过3天昼夜鏖战,将市中心医院新院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改造成黄冈首所“小汤山”医院,开放700余张床位,进驻山东、湖南援鄂医疗队和市中心医院抽调力量组成的一线救治队伍950人。目前,黄冈有34个集中救治场所3382间房。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救治主战场,在湖南医疗队负责的六病区,患者中药参与率90%。医疗队队长曾普华说,对于轻症患者出现的咳嗽、发烧、腹泻等症状,用中医药进行辨证治疗,可缩短治疗患者疗程、减少西药副作用。截至2月18日18时,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在院患者605人,累计治愈出院286人。

据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组负责人介绍,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的目标,该市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不断完善诊疗方案,落实对危重症病人“一人一医疗团队、一人一诊疗方案”。(黄宣)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