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夷陵:多形式激励关爱战疫一线工作人员

2020年02月19日11: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宜昌2月19日电 “祝你生日快乐!” 2月17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夷陵医院鸦鹊岭第二隔离病区楼下的休息室里传来生日祝福歌,同事们为坚守在战疫一线而错过生日或将在本月过生日的陈思翰、刘晓峰等四位医护人员送上了区妇联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

这个特殊的生日仪式,是该区统筹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多形式激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战疫一线人员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1月31日、2月16日,夷陵区委、区政府分两批对表现突出的夷陵医院、区疾控中心2个先进集体及赵春华、蔡程等161名先进个人予以嘉奖,后期还将持续对防控一线优秀工作人员进行奖励。

连日来,该区全体区级领导下沉一线,在包保乡镇、村(社区)的同时,深入医院、执勤卡口、居民小区等防控一线,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疏导压力,加油鼓劲。

该区委组织部从区管党费中划拨115万元作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物资,补助因患新冠肺炎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群团组织发挥合力,慰问一线防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其他工作人员等1107人,共发放慰问金37.295万元。2月14日,区妇联为奋战在一线的40多名医护人员送去了鲜花,带去亲人对他们的问候。

英雄亦是血肉之躯的凡人。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夷陵实施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关爱行动,通过“线上联络群”和线下“应急服务队”,建立医务人员及家属跟踪服务机制。聘请1名心理咨询专业服务人员为医护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成立8人应急服务队,为59名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解决了生活物资购买、防护物资缺乏、老人小孩无人照看、网课设备维修等困难和问题;建立62名医护人员家属联系台账,“一对一”联系了解家庭困难和需求,开展精准服务。

夷陵区坚持在防控一线知事识人,下沉到防控一线部门、乡镇(街道、试验区)、村(社区)、居民小区,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发现了一批在防控一线积极作为、无惧生死、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建立了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干部库,目前已列入157人。大力发现宣传了赵春华、胡凡、谭宏彬等一线先进典型,营造了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凝聚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袁平)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