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民医院护士新冠肺炎痊愈后返一线捐血浆

2020年02月19日13: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贾娜

人民网武汉2月19日电 (张沛)19日上午9点半,新冠肺炎康复者、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贾娜来到爱心献血点,卷起衣袖捐献血浆。康复一周后,从新冠肺炎中痊愈的贾娜已经重返工作岗位。

24岁的贾娜2019年入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2月4日,她在微博上发表长文,回顾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的11天时光,从发现感染,到居家治疗,最后依靠药物和自身免疫力成功痊愈的全过程。这条微博发出后收获了超过30万网友的点赞。

“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也一定会到来。那时候,武汉还是那个武汉,但中国人却连的更紧密了……”贾娜在微博的最后这样写。

核酸检测两次阴性,在家又隔离了一周以后,贾娜觉得身体没有任何不舒服,于是申请回到急诊科,现在从观察室转到了抢救室工作。“医护人员紧缺,心里一直很焦急,我就想早点回来和大家并肩作战。”贾娜说。

看到了治愈者捐献血浆的倡议,贾娜一直想着自己也能做点什么。她表示,献点血无所谓,可以救别人命就很有意义。

前两天贾娜一直在上班,预约了今天上午9点半到献血点来捐血浆。经过专家的评估,她符合献血的条件,顺利完成了采集。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