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00后大学生制作战疫动画片 为武汉加油助力

2020年02月19日16: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叫湖北,2020年初我生病了。透过窗户,我看到了好多感动的事,我想谢谢,谢谢兄弟姐妹给我送来了白衣天使为我治病,还有好多口罩和蔬菜;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变得好温暖;谢谢所有捐款的你们,你们想尽你们所能,只想要救我……”这段暖心的童声诉说来自战疫动画《我们一定赢》。

正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战疫情,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大一学生程诺、邱子睿、孙彦旭结合自己的专业,通过绘画、剪纸、拍摄、剪辑等方式,用一周的时间制作了为武汉疫情加油的定格动画视频《我们一定赢》,受到网友广泛好评。

动画

2月10日,拍摄正式开始,程诺将打印好的图片剪下来,给人物摆上不同的动作,再放到固定好的照相机下进行拍摄。因为三脚架的高度有限,程诺不得不俯身调节。在制作期间,她还让三岁的弟弟为动画中的人物配音,年纪尚小的弟弟跟着姐姐一字一句反复地录制。目前,这个动画短片《我们一定赢》已经在网络发布,学习强国等各大视频平台转发,受到网友一致好评。“我们一定赢”这句话也一直在鼓舞程诺,她用自己的方式来为湖北“加油”。

据了解,程诺的父母都是防疫战疫的工作人员。她的父亲在当地纪委监委工作,督导工作是他日夜需要重视的任务,而她的妈妈是一名护士,虽然不在疫情一线,但也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程诺说,正是父母为她作出了良好的榜样,一家人不赢不退,不胜不休,希望用小家的力量温暖着大家。

“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那份热爱和关切为湖北加油,期待明天会更好,努力终将迎来春天!”程诺表示,“作为湖北宜昌人,在这个国家共同抗战疫情的重要时刻里,正是因为看到了网上很多感动的事情,比如那些逆行者,那些捐款的,才让我更有想法去制作这个视频。”

动画手稿

程诺等同学的故事也在学校引发热议,该校团委书记李曼说,程诺同学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在本次疫情防控战中,通过自己所见所闻更加了解妈妈和她同事们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并用00后大学生的独特视角制作了这个战疫定格动画片,为湖北加油!她们的行为值得点赞!程诺所在班级的素质导师刘妍表示,程诺等同学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制作定格动画,突出感恩主题,在一定程度上给其他大学生也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

“小小的定格动画,将这次疫情中的人间真情体现的淋漓尽致,从整个影片的配音、配乐还有图片的选择,看得出来制作者的用心良苦。”程诺的同班同学朱军政说,影片中的台词和医务人员的奋不顾身直击人心,也让自己深深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馨和不易。影片的暖色调运用得恰到好处,这部影片虽然朴实却又显得高贵,让我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 真的希望湖北能够早日的好起来,湖北加油! 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刘明杨 欧阳映鑫 陈寅 倪屹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