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完工!黄冈第二所“小汤山医院”启用

2020年02月19日20: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9日电 18日,湖北省黄冈市第二所“小汤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正式启用,开始收治首批新冠肺炎患者。这所应急医院从开始改造到交付使用,仅仅用了5天时间,再次用“黄冈速度”阐释了新时代大别山精神。

18号上午8点钟,一辆闪烁着警灯的救护车疾驶而至,稳稳停在黄冈市妇幼保健院病人专用通道门口。随着第一批患者走下救护车、住进医院,黄冈第二所“小汤山医院”正式启用。“从开始改造到交付使用,仅仅用了五天时间,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昼夜奋战,终于如期完工。”黄冈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玲说。据介绍,新院区完成了三区两通道改造,湖南、山东医疗队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都来检查过,同意交付使用。

据了解,黄冈现有的两所“小汤山”医院,功能各有侧重: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主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全力降低病亡率。它原来收治的轻症患者和疑似病例,则交给第二所“小汤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传染病医院。“截至今天中午,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一共收治了109名患者,主要是临床诊断病例中的轻症患者和疑似病例,目前转运工作还在进行。”张玲介绍说。

据悉,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有190个病房,近400张床位,各种硬件设施和医疗设备齐全,110多名医护人员来自黄冈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黄州区总医院。据医院负责人透露,北京中医药大学已经承诺,将派60名医护专家前来支援。“按照上级和专家组的意见,我们正在筹建重症病区ICU,目前各种设施设备正在筹集中。”张玲说。(郭婷婷 童秀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