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行普惠金融战疫情 专项贷款驰援重点企业

2020年02月19日21: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9日电 2月18日,湖北中行1000万元普惠金融专项优惠利率再贷款资金驰援湖北三杰农业产业化有限公司,全力支持疫情期间民生保障。

疫情发生后,该企业被湖北省发改委纳入首批疫情防控重点生活物资供应商名录。为满足疫情严重地区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的紧急需求,企业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地全力保障生产,故此迫切地需要补充流动资金用于购买生产所需的原材料。

在了解到湖北三杰农业产业化有限公司面临的困难后,湖北中行第一时间快速响应,下辖襄阳分行积极对接,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投放”的“三优”原则,推行“快速审批、快速投放、优惠利率”的“两快一优”举措,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多层级、多部门协调联动、平行作业,仅用了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受理、审批、投放1000万元专项贷款的全流程,2月18日授信资金全额到账。该笔贷款年化利率仅3.1%,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加快生产,保障防疫生活物资供应。(孙怡)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