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常青花园设21个无接触投递点 109名热心居民报名保供志愿者

2020年02月19日21: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9日电 2月19日中午,武汉市常青花园六小区的“无接触投递”接收点,一袋袋独立分装好的蔬菜已配送到达,集中放置在用隔离线围起来的一片空地上。前来领取团购物资的居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做好登记后有序领取。

随着更严格的小区封闭管理措施出台,居民们的物资采买需求加大,但多个网购平台因物流配送人手不足,居民线上购物等待时间较长,无法及时买到想要的东西。为此,常青花园社管办先后对接区农投集团、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等,为社区居民提供多种购买渠道。近两日,区农投集团的蔬菜套餐、中百集团在APP上推出常青花园社区套餐,居民的订购量在陆续增多。

18日,常青花园在各小区门口增设了21个“无接触投递”接收点。因为分发物资、场地消毒、秩序维护等工作都需要人手,社管办发动网格员在业主群内发起了志愿者“招募令”,邀请热心的居民志愿者上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分发居民的团购物资。

“我随时待命!”

“四小区我报名参加!”

“等待分配任务!”

……

工作人员刘聘介绍说,招募令发出半个小时,就有43名志愿者通过招募令扫码加入“常青花园居民保供工作志愿者群”。新加入的志愿者都主动将微信名改为“所在小区+姓名”,方便分配和管理。到19日下午2点,已有109名志愿者加入群内,等待分配好工作地点和排班后,社区会发放防护物资和规范工作流程,再安排志愿者就近上岗。

目前,常青花园已对接的配送企业均收到各个小区配送的指定接收点地址。随着区农投、中百等企业的产品供应量加大,社区、物业和居民志愿者共同协作,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让小区居民及时足量领取到生活物资。(肖清清)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