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为战“疫”企业开绿色通道 30分钟办结产品营业执照

2020年02月19日21: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9日电 以往需要3个工作日办理的企业营业执照增项审批,如今30分钟内办结。2月17日,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通过“绿色通道”为武汉塞力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塞力斯公司”)发放了新的营业执照,新增了消毒用品生产。

武汉塞力斯公司是东西湖区第一家沪市主板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是为医院提供医疗检验业务集约化服务。面对疫情,该公司拟扩展业务范围,开展消毒用品生产,但需要在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中增加消毒用品生产一项。

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经济事务审批科管辉介绍,2月16日接到该公司申请咨询后,首先推荐他们通过“网上办理、邮寄证书”的方式办理,但由于该公司许多高管人员不会使用电子签名实名认证,他就为该公司预约了第二天的现场办理手续。公司办事人员到窗口递交材料后,他从受理到输机审核、颁发营业执照,总共用了不到30分钟。

武汉塞力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么快就拿证,为我们尽早生产消毒产品,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加速度’!”

“疫情期间,我们依照统一要求,重点依托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无接触式审批服务,尽可能在保证审批及时的情况下减少相互接触。”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总经济师、副局长袁斌介绍,“而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需求,我们会尽全力提升办理速度,做到速来速办,为加快疫情防控速度贡献自己的力量。”(周雯 宋亮 陈昭融)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