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理发师”解决战疫民警“头等大事”

2020年02月19日22: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通山2月19日电 “我能为战疫一线战友理发,我感到很自豪、很光荣!”2月17日,在湖北省通山县公安局一楼大厅内,“警营理发师”吉秀炯身着警服、手拿理发剪,正在给一名民警理发。

吉秀炯是通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一名巡逻队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期间学习了一门娴熟的理发技艺。

疫情防控期间,好多一线战疫民警因长时间没有理发,显得有些“不修边幅”,外面的理发店全都关着门,理发难问题一时成了“头等大事”。

吉秀炯看在了眼里,付诸了行动。为了让战友们能够轻松上阵,树立公安民警优良形象,他搬来大队的“警容镜”,拿出收藏已久的理发剪子,在一楼走廊处设立起“理发室”,利用执勤空闲时间,义务为大家理发,成为了一名“警营理发师”。只要战友有需要,他便有求必应,在他的精心打理下,不到一会儿工夫,一位民警长而蓬乱的头发,就被打理得整整齐齐了,人也精神了许多。

为保障安全,他还为“理发室”做了严格消毒,除了自己要做好防护外,来理发的民辅警同样要严格做好防护。“这也是为大家安全着想,只要同事们有需要,我的‘警营理发室’随时开张,为大家义务理发。”吉秀炯说。 (柯国强)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