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之所急 民警助新生儿一家三口安全回家

2020年02月19日22: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十堰2月19日电 “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帮我吧,让我们一家三口回家!”2月19日中午12时,一名男子跑到湖北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驻张湾医院执勤点语气急促地说。

经了解,该名男子姓刘,其妻子张女士刚在医院生完小孩,一家人准备出院回家住,可受疫情影响,许久都叫不到车,无奈之下,刘先生只得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奔跑至张女士住的产房了解情况,考虑到妇女生产后免疫力较低,不宜吹风受寒,尚在襁褓中的婴儿也需要细心呵护,为了保护产妇和婴儿减少在疫情期间不必要的接触,民警一边尝试联络应急出租车,同时协助刘先生联系所住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也帮忙叫车。二十分钟后,民警成功联系上一辆应急出租车。

在等待的间隙,民警帮助张女士收拾行装,并嘱咐夫妻俩回家后也要注意防护措施,自觉在家隔离,照顾好自己的同时也要保障孩子的安全。在民警的帮助下,刘先生一家三口成功搭乘应急出租车返程。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我不会忘记你们这几位热心的民警!”临别之际,刘先生一家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石中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