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助力战疫 高校教授为2万多名幼儿园教师作网上心理辅导讲座

2020年02月19日23: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9日电 为帮助幼儿园园长和老师调整好心态,积极有效应对疫情,重拾信心投入工作和生活,2月16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伍香平教授,借助网络平台为全国1万余所幼儿园的2万多名园长、教师作了《疫情下的幼儿园团队心理建设》专题讲座,引导园长、教师们学会自我关怀,理性认知,科学应对,感恩当下。

讲座中,伍香平从“疫情发生后的内心波澜”“如何看待重大疫情下的自己”“做好情绪管理、成就健康人生”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分析了疫情带来的环境变化、心理与行为变化以及引发变化的原因,对消极情绪(负向情绪)管理做了讲解,对正面情绪做了现场测试。她用“奋力游动的鱼”“沙漠骆驼”“成吉思汗盛怒杀爱鹰”等精简有趣的小故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调适方法,给人以启发和思考。

在当前疫情还会持续的情况下,伍香平希望每一个学前教育工作者一要调整好心态,学习积极心理学的方法;二要完善作息时间规划,让自己简单而忙碌;三要增强信心,接受生命本身的力量;四要加强锻炼,先放松身体再关照情绪。她认为,生活并不总是美好,但心怀美好,总能遇见美好。为人师者,传递美好,则未来美好可期。

借助平台,很多老师真实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困惑,和伍香平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胡师 陈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