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线上+线下”联动 织牢战“疫”监督网

2020年02月19日23: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郧西2月19日电 “今天我们第三组到滨河路暗访,发现有少数小区对武汉返乡人员健康状况监测不够到位,已现场督促所在社区和县住建局督办立行立改……”

疫情期间,如何做到精准监督?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坚持“战‘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积极推行“线上+线下”联动监督模式,全员参战、全力奋战、持续作战,切实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线上”聚焦“关键环节”。严查快处涉“疫”信访件,充分发挥“123888”、网络等监督平台作用,24小时受理举报,建立“当天接收、当天交办、当天处置、当天反馈”机制,精准发现并查纠疫情防控问题,办结涉“疫”信访举报18件;及时通报省市县战“疫”履责不力典型案例,持续压紧夯实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监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公示公开制度,主动通过郧西在线、游郧西等媒体,即时公开接受和使用社会捐赠款物情况,确保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

“线下”坚守“前沿阵地”。县纪委监委抽调精锐力量,联合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8个专项督导、明察暗访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下沉式、滚动式、杀回马枪式督查方式,实地检查村(社区)、药店、菜市场、交通卡口等重要防控点350余个,现场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10余个,发现并交办问题线索58个,对疫情防控作风不实、履责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零容忍”,查处97人;综合运用督查问题反馈清单、督办函等,发出督查通报18期、督办函4份,做到问题发现、整改“日报日清”。

“疫情不解除,监督不松劲。做好监督工作既要前移关口、下沉一线,更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严格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疫”线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聚力战“疫”。(陈远波)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