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

2020年02月20日16: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0日电 “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上级指示不坚决,采取防控措施行动缓慢,区纪委监委给予区直某单位党组书记、局长党纪政务处分;对4名下沉社区工作人员长期不到岗问题,经调查取证,给予1人党内警告、3人行政记过处分……”近日,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通报了本区内3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典型问题。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组织了6个片区督察组,每天对10个街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组建8个机动督察组对区直各部门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的10个工作小组进行督察,针对物资保障、辖区养老机构、隔离点运行等开展专项督察,并将督查情况分别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纪委报送。目前,形成专项报告5份、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对省市交办的问题清单进行了督办抽查,目前已完成12批次。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将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强化战时要求,严明战时纪律,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用心不用力问题,对不服从统一调度、违反工作纪律、临阵退缩等问题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已对26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处级干部2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区指挥部的工作重点,对重大决策进行跟踪督察,紧盯防疫物资、隔离点、养老院等重点环节和部位开展督察,加大对社区工作队人员到岗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的全覆盖督察,对督察中发现的共性或重点问题以专报的形式供区指挥部决策参考。同时,加大对上级交办问题清单的督办力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曾星)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