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金融绿色通道”为抗击疫情一线医院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2020年02月20日21: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行湖北省分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与担当,主动对接多家医疗机构,通过金融绿色通道,为抗击疫情奉献金融保障与力量。

2月17日,十堰市新型肺炎患者救治医院—太和医院,因疫情封城,押运公司无法正常上门收款,该院门诊每日收款已达上限。中行十堰茅箭支行了解医院痛点后,特事特办,为该院提供疫情期间首次大额现金上门清收服务。中行4名工作人员历经12小时,将887笔共计170余万现金清点完毕,经紫外线消毒后全部顺利入账,及时缓解了院方现金保管安全风险压力,保障了医疗机构防疫防控资金归集结算渠道的畅通。

2月19日,中行武汉自贸区分行向光谷方舱医院定向捐赠4000个医用口罩,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该行表示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发动员工筹措善款,希望为成功击退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全辖机构将坚持全力以赴积极落实中总行行关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工作部署,敏捷反应,在特殊时期以专业化产品和服务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机构和人员提供支持保障。(孙怡)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