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推出多项便民惠民金融服务

2020年02月21日13: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华夏银武汉分行迅速开通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以客户需求为己任,推出系列优惠减免举措,多措并举推进个人金融线上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主动担当加大减费让利力度,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

全新上线“爱心捐款”功能,一键捐款,捐款直达慈善机构。开设医疗问诊专区,免费为华夏银行客户提供在线问诊服务,可动态查看疫情。联合微医集团,集结全国两万余名专业医生,开设医疗问诊专区,免费为华夏银行客户提供在线问诊服务以及疫情动态查看。为免除转账输入卡号的麻烦,实现手机号收付款功能,通过输入手机号码即可转账。手机银行所有捐赠、转账手续费全免;支持在线刷脸提额,满足大额转账需求。

疫情期间,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对湖北地区借记卡客户免收跨行取款手续费。主动对战疫一线的医院、慈善机构的收单结算业务免收手续费,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对 2020年1月24日—3月31日到期纸质存单或定期一本通大额存单、外币协议存款等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免去网点办理业务。积极加大信贷支持,提出疫情期间专项个人贷款 “华夏爱贷”,及时出台个人贷款7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措施,即“一延”,合理延后受疫情影响的个贷客户还款期限;“三不”,对受疫影响的个贷客户的逾期不催收、不罚息、不上征信;“一续”,对受疫影响暂时受困的个体经营户,做好疫情期间到期贷款的续贷服务工作;“一优”,对参加疫情救援的防控一线人员,给予新增个人贷款优惠政策;“一专”,安排专人做好疫情期间个贷客户服务工作。

据了解,华夏银行武汉光谷天地社区支行积极关注关心社区周边居委会和商户,定期送去姜汤慰问,对社区独居老人逐一开展线上慰问,同时组织员工在社区居民微信群进行线上金融服务和宣传答疑。为避免老年客户在网点营业后集中去网点取款引发感染风险,发布《您对养老金在银行很安全,取钱请再缓缓》,贴心为社保老年客户提供线上服务。

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号召,开发出入健康登记专属二维码,减轻优化社区工作人员健康统计压力,利用科技手段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减少出行、华夏同行》手机银行自助注册指南,大力推行金融业务掌上办理。使用手机银行购买存款产品,保本安全,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定期存款任客户选择,已完成风险评估且签约过本行理财业务,可用手机银行购买理财、基金、财富宝,动动手指即享投资收益。

服务不打烊,保障疫情期间银行卡交易资金不受影响,每日正常清算;服务不间断,保障商户终端维护、收银培训等金融服务通过线上微信群、视频等形式开展,做到24小时金融服务不间断;服务有速度,保障特殊时期、特殊地区、特殊客户的支付结算服务需求,采用及时研究、简化程序、特事特办等措施解决;服务有延伸,保障为商户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商户远程、线上化办理各类业务。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表示,将持续全心全意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专业、优质、贴心的服务,特殊时期不折不扣保障消费者权益,积极作为,体现金融担当,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杨会)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