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重大建设任务施工单位党组织

2020年02月21日08:35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通报表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重大建设任务施工单位党组织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2月20日,为激励全省各级各单位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湖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表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重大建设任务的施工单位党组织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重大建设任务的施工单位党组织予以通报表彰。

  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是参照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模式建设的全功能呼吸系统传染病大型专科医院。火神山医院总建筑面积33940平方米、病床位1000张;雷神山医院总建筑面积79900平方米、病床位1600张。两所医院由武汉市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总承包管理,中信武汉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南建筑设计院分别负责设计。1月23日、1月25日,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分别启动建设,2月3日、2月8日分别投入使用。

  《通报》指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是众志成城、统筹各方力量的成功范例。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地产集团、湖北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参与建设,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下属9家单位紧急驰援,100多家分包单位奋力拼搏。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石化等全力支援施工用电、通信、供气,保障了建设工程顺利推进,体现了社会主义社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制度优势。

  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体现了非常使命、非常担当。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