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粮供应系统防控疫情保障供应不忘服务民生

2020年02月21日19: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1日电 “2500公斤面粉,没想到这么快就送来了!”武昌区南湖街丽岛物业南湖水域天际物业主任李利荣兴奋的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武汉市军粮供应系统按照“供应平时、应急战时”的要求,随时按需保质保量将一批批军粮物资送到部队。在确保军粮供应的同时,全市各军供站以实际行动做好“双拥”工作,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竭尽所能为官兵家属、社区居民提供帮助,为社会和谐稳定出力。

武汉市军粮库存充足,确保疫情期间随需随供

据了解,武汉市武昌区水域天际小区有4004户,约12000多居民。该小区物业主任李利荣介绍,受居民们委托,物业集中向黄陂区某生产厂家购买面粉,但因货运车辆和司机缺乏不能送货,小区居民面粉供应问题一直未能解决。武汉黄陂区军供站得知该消息后,立即调配人员车辆将2500公斤面粉顺利送往该小区,解决了居民生活难题。

武昌区南湖水域天际小区居民物业领面粉

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武汉市军粮供应系统主动作为,既做好军粮保供工作,又承担更多社会民生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担当、家国情怀,将一包包、一件件粮油肩扛手提送到居民手中。目前,仅江夏军供站服务的社区(村庄)就由2月13日的2个增加到21日的30余个。

社区村民用三轮车搬运江夏区军供站带来的大米,右一为江夏区军供站站长熊贞英

武汉江岸区某部队学院家属区希望新洲军供站帮忙解决购粮难问题,并且希望将米面规格由25公斤/包改装成10公斤/包和2.5公斤/包规格。了解到需求后,新洲区军供站将部队家属的急事难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要事解决。他们连夜组织人员将大米和面粉解包分装,2500公斤大米、3850公斤面粉、50箱食用油、600公斤面条以及各类副食用品及时送达。

目前,武汉市军粮供应系统共为驻军部队、部分来汉医疗队伍、军属及社区居民配送大米、面粉、食用油等主副食30余万公斤,出车150余趟次,有力保障了非常时期军粮供应和居民生活。(孙林)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