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仙桃市支行应急贷款助粮食企业保供

2020年02月21日19: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20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仙桃市支行对中粮米业(仙桃)有限公司发放粮食购销流动资金贷款680万元,用于该企业采购粮油加工所需原材料及其加工费用短期资金需求。这是该行2月15日获批贷款总额5000万元的首笔投放,其余贷款将按企业需要陆续发放到位,为确保疫区粮油物资供给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信贷支持。

为保障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重点疫区米面油市场充足供应,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紧急部署辖属各支行,主动对接各地粮棉油企业产购销重要物资需求,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加大政策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全力支持疫情期间粮油重点龙头企业原料采购、储备、加工生产、流通供应等资金需求。

中粮米业(仙桃)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在湖北省仙桃市投资设立的标准化、规模化大米加工企业,担负着执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职责,被政府指定为米面油等物资保供企业,是湖北省目前单体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大米加工企业,日生产大小各类包装大米600吨。

农发行仙桃市支行在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员工防护的同时,精准实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主动对接并给予其重点支持。该行在申报获批粮油购销流动资金应急贷款5000万元后,投放680万元支持企业采购生产、备货供应,银企联手共战疫情,高效服务疫区居民。(吴和平)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