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 200余吨云南捐赠物资抵汉

2020年02月21日19: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1日电 2月20日,第一批200余吨,由云南省支援的农产品捐赠物资,在湖北顺丰的配送下,顺利送达武汉战疫一线的各大医院。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每天都会有200-300余吨的蔬菜持续运达。

为助力湖北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严重地区的生活所需,云南省政府组织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农产品捐赠工作专班,采购云南各地的优质农产品,并由湖北省商务厅统一调配给抗疫一线各大医院。第一批驰援物资,包括生菜、油麦菜、白菜、冬瓜、花菜、洋葱、冬瓜、肉、鸡蛋等十余种品类丰富的食品和鲜花,共计200余吨。18日,这批物资由从云南启程,抵汉后由湖北顺丰负责发往武汉战疫一线医院,助力解决医院医护人员和病人的生活物资供应难题。未来一段时间内,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等医院的菜单中,将会出现这批新鲜可口的蔬菜。

为了保证配送物资的品质和配送效率,湖北顺丰专门成立了项目落地配送小组,从物资抵达中转场开始,协调运力配送,预约派送时间,跟进配送状态,随时调整资源和线路,截至20日中午,这批物资已经全部直派完毕。

此前,内蒙古倾情支援湖北的400余吨牛羊肉也通过顺丰全货机送达武汉。

疫情不息,驰援不止。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北顺丰先后有3500多名快递小哥奔走在战疫前线,主动担当,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机构和市民传递着关爱与温暖,自1月21日至今,累计运输各类快件2000余万件,总重近3万吨,为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运输送提供着强大的物流保障。(王郭骥 向军 罗媛苑)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