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对老旧小区实行硬性隔断封闭管理

2020年02月21日21: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1日电(肖璐欣)21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9场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湛介绍,对于老旧小区,我们通过水马、施工围挡等方式进行硬性隔断封闭管理,专人24小时值守,除防疫工作人员车辆外,一律不得出入。

江汉区全区共681个居民小区,有物业管理小区266个,老旧小区415个。一方面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力度,让市民群众理解居家不外出是法定责任。另一方面强化依法管控,共有560名公安民警参与社区管控,还有街面巡逻在岗275人,交通管控民警在岗62人,目前对不听劝告强行闯岗的2人进行行政拘留,1人采取强制措施,充分发挥依法管控震慑作用。

关于非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和特殊群体就医问题,江汉区对区内的非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也进行了排查,共360人,社区对他们的就诊就医需求进行了跟踪,尽量提供服务。另外全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恢复非发热门诊就医和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满足市民正常就医需求。

在强化社区管控的同时,同步加强社区服务供给按照市指挥部关于设立“无接触投递”接收点的通告,在全区623个管控卡口设接收点。通过团购、集中代购、网上平台、社区生鲜直通车等形式,尽量解决市民各类生活物资、药品的需求,确保居民安心在家。对于特困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街道社区也在安排专人负责送餐送药等服务,确保他们在社区管控期间不出意外。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