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800公里的援助 汉汽方舱医院接受首批物资捐赠

2020年02月21日22: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1日电 从苏州到武汉,800公里星夜兼程,2月21日,一批紧急驰援武汉的爱心物资抵达汉汽方舱医院。今日上午,汉汽方舱医院项目施工现场正门外,一箱箱方舱医院建设急缺的援助物资正从卡车上有序卸下。该批物资是方舱医院建设过程中紧缺的电缆,由普睿司曼集团苏州特雷卡电缆有限公司捐赠,重量约10吨,价值近50万元。

2月18日,普睿司曼公司武汉籍员工彭蕾得知汉汽方舱医院急缺施工物料,她第一时间与公司联系,希望公司能提供帮助。公司立即将捐赠电缆的意愿上报给中国区CEO白明磊先生并获得大力支持和批准。白明磊先生亲自协调由苏州特雷卡公司提供所需要的电缆。2月19日,特雷卡公司向汉汽方舱医院建设指挥部获得了所需要的电缆清单后,便迅速组织物资装车。20日中午,一辆满载爱心电缆的卡车,一路疾驰,驶向武汉。

卡车司机李延瑞表示,在进入湖北境内后,开始下大雨,增加了行驶难度。为了确保物资尽快送达,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他一路快马加鞭,疾驰近800公里,只睡了5个小时。其实,这是李延瑞第二次来湖北运送爱心物资,在战疫初期,在很多运输司机都不愿来湖北的情况下,他就从苏州运输了一批消毒物资到湖北随州市。

收到援助物资后,汉汽方舱医院建设指挥部立即登记备案,并进行合理分配,确保所有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一线建设单位手中。

武汉地产集团副总经理、汉汽方舱医院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杨忠代表指挥部接受了捐赠,并向普睿司曼集团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他说,汉汽方舱医院是武汉市政府再次赋予武汉地产集团的一项重要使命,本着宁可床等人,不让病人等床的建设要求,目前整个医院的建设正在按计划快速推进,力争首批床位能在22日具备投用条件。杨忠表示,在抗击疫情的路上,能得到众多像普睿司曼集团这样的爱心企业的捐赠与帮助,我们备受鼓舞与感动,这些爱心都将化成我们继续拼搏的无限动力,我们定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汉汽方舱医院建设任务。

普睿司曼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缆制造商,公司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属世界500强企业。目前在中国拥有7家工厂,生产工业用电缆,电力电缆以及通信光缆。其中苏州特雷卡电缆有限公司为本次捐赠方,主要生产工业用特种电缆,汽车线缆以及低压弱电电缆。(郭婷婷 王俊峰 王碧涛)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