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推迟婚礼上一线的医生彭银华走了

2020年02月21日23: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1日电 (郭婷婷) 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2月20日晚,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健康局发布公告: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月20日21时50分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

他推迟了原定正月初八的婚期,主动请缨上临床一线。还没来得及发下去的婚礼请柬,仍在办公桌抽屉里存放着。可现在,他的妻子再也等不到这场婚礼了。

抽屉里的结婚请柬再也没机会发出

1月21日(腊月二十七),彭银华所在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为医院第二批一线科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一直在临床一线。

彭银华和妻子拿结婚证已经2年了,但中间因为需要进行医师规范化培训,一直没有举办婚礼。原本定于正月初八办婚礼,但因疫情来袭,他和妻子商议,“疫情不散,婚期延迟。”得到了妻子的大度和理解。

大年三十,同事们心疼他,让他回家休息,多陪陪“未过门的妻子”,他微微一笑:“让更多有家人的同事多休息,我年轻,我先顶上!”

简短和妻子通完话,彭银华再次穿上隔离衣,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场。

正月初一这一天,彭银华倒下了。

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发出通告称,彭银华2015年从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被医院录用,次年获得执业医师资格,2019年7月分配到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3病区,担任住院医师。1月25日,彭银华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医院立即全力救治。医院先后组织市、区疫情防控医疗专家组及江苏医疗队专家组对他多次会诊。

1月30日病情加重,医院紧急将其送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治疗。终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20日21时50分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

在彭银华住院治疗期间,市区两级政府、市区卫健委、医院均高度重视和关注彭银华的病情,也通过不同渠道向金银潭医院表达关切之情,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向家属表达慰问。

该院对彭银华医生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网友哀悼:很遗憾用这种方式认识你

微博认证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士的网友“吃胖的瘦子_ ”,昨晚发微博悼念彭银华:“以为你输过血浆后好转,你才29岁,很遗憾用这种方式认识你,彭医生一路走好。”

曾经护理过彭银华的护士凌云发朋友圈说,"两天看诊300个病患而抵抗力低下的你,不幸染上新冠肺炎与我们永别。在病魔作斗争的过程中,您表现如此的沉着冷静善解人意,从不提多余的要求。护士觉得您很省心,知道怎么配合无创呼吸机,配合各种穿刺......您可知道,我们大家都等着和您拍胜利的照片。"

今日下午,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五楼1号会议室搭建起了一个简易的追思厅。

“推婚期,上战场,显医者责任担当;擦干泪,战病魔,展江南抗疫形象。”在追思留言薄上,医院院长刘承云这样写到。

医院评价说:“在疫情面前,彭银华医生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计生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战斗在临床治疗第一线。以身为盾,舍己为国,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线,用大爱诠释着救死扶伤的职责使命。对彭银华医生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据了解,彭银华医生的父母都还在云梦老家,两位老人极度痛心。他的妻子现在已经怀孕六个月。目前,有关单位已经在为其申报工伤、申报烈士。

无数的网友为这个家庭遭遇的不幸而感到痛心,纷纷留言称,“很遗憾用这样的方式认识你。”“英雄一路好走。”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