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400毫升

2020年02月21日23: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黄冈2月21日电 2月21日上午9:30,康复后隔离满14天的熊学辉如约而至,径直走向爱心献血车,登记、体检、初筛……一切顺利通过。殷红的血液逐渐置换为淡黄色的液体的那一刻,压在熊学辉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路上我还担心呢,现在好了,我的血浆可以派上用场了。” 在黄冈市中心血站门前的爱心献血车里,熊学辉作为黄冈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400毫升。

据了解,现年38岁的熊学辉,是黄冈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医生。1月29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隔离,30日凌晨2点住院,2月7日康复出院。2月20日下午5时许,熊学辉收到血站微信发出的康复者血浆捐献倡议书后,第一时间致电血站:“我是新冠肺炎康复者,可以献浆么?”

“我是康复者,更是一名医生,救人就是天职。和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这点血浆微不足道。”熊学辉简单而有力的话语让人动容。(汪海燕)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