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艘三峡游轮驰援武汉 将作为援汉医疗队的“水上酒店”

2020年02月22日08: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蓝鲸”游轮停靠武汉。(李长林 摄)

人民网武汉2月22日电 2月21日中午,长航集团重庆公司“蓝鲸”游轮缓缓靠近岸边停靠王家巷码头。据悉,为缓解武汉市酒店接待趋近饱和、各地援汉医护人员住宿紧张的局面,交通运输部门调度7艘三峡游轮紧急驰援武汉,可提供1469个床位,这些游轮将作为“水上酒店”为援汉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蓝鲸”游轮停靠武汉。(李长林 摄)

 2月20日6时12分,“蓝鲸”游轮从宜昌桃花村码头启航,21日中午抵达武汉王家巷。“蓝鲸”游轮2010年全新装修,整个游轮按照五星级豪华游轮标准。为了给逆行的医务者服好务,船舶行驶过程中,在船人员继续争分夺秒做好准备工作。

宜昌籍游轮出发驰援武汉。(王银环 摄)

按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7艘游轮中有6艘为宜昌籍1艘为重庆籍。2月20日,6艘宜昌籍旅游船从三峡游客中心启航出征,全速赶往武汉,预计22日陆续抵达。船队还配有一艘垃圾处理船,专门处理游船产生的垃圾和油污水。

宜昌籍游轮出发驰援武汉。(王银环 摄)

据介绍,此次征调的共7艘游轮,可提供1469个床位,这些游轮将分别停靠武汉港相关码头,搜集垃圾船停靠在月亮湾码头,专门服务这些游轮。(文/周雯 视频/王莹 王轲)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