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惊喜:湖北咸宁9个多月大的婴儿,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2日10: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咸宁2月22日电 9个多月大的婴儿小欣(化名)不幸被感染上新冠肺炎,一家人心急如焚将其紧急送往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在该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21日上午,该婴儿及家人顺利出院。据了解,该婴儿是咸宁市截至目前年龄最小的治愈出院病例。

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冯传咸是小欣的主管医生。一直治疗并照顾小欣。据其介绍,今年一月下旬,小欣舅舅从武汉返回咸宁过年,之后小欣出现咳嗽现象,始终不见好转。2月2日,小欣被父母送入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其后几天经过周密检查,确诊为新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之后一家三口同时入院诊治。

冯传咸称,刚送来时,小欣症状并不重,加上年龄较小,治疗过程中除开抗病毒抗感染等药物治疗外,由专门的儿科护士长杨斯琴带领护理人员对其24小时进行精心照顾和喂养,更换尿不湿等。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和悉心救治下,小欣及其父母病情逐步好转,体温持续稳定,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胸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后续该院医护人员还将对其一家人进行追访及跟踪观察。(夏咸芳 李琳 刘志)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