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阳芳草社区“四类人员”10天前全部清零 目前无新增患者

2020年02月22日11: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2日电(肖璐欣)记者在21日举行的湖北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9日,武汉市汉阳区芳草社区“四类人员”已经全部清零,共排查出3位确诊患者,10位密切接触者和发热患者。

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书记杜云介绍,社区共有3846户居民,7名社区工作人员,在艰难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有四家帮扶单位和22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虽然10天之前就实现了四类人员清零,但社区却不敢有半点松懈。每天早上,社区第一件事就是摸排发热病人,生怕有新增和落单的情况。社区集中所有资源和力量,开展了三天集中拉网式大排查,经过全方位的再次封控排查,并未发现新增四类人员。

对于特殊群体,芳草社区需要特殊关爱的共有57户,包括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空巢独居老人,和隔离期满后需要居家再观察的密接人员等。“每天会有专干和网格员打电话慰问,详细了解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他们的基本生活物资由社区统一购买,并上门送到家中。”杜云说,“辖区有一个独居的残疾人,行动不便,智力障碍,出行购物、饮食起居都成问题,我们就发动辖区志愿者、物业、社工等一起帮助他,大家分头提供购物、清扫、送餐等服务,确保他的生活不因疫情产生太大的影响。”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