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潜伏期较长

2020年02月22日13: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2日电 (张沛)此前在完成累计确诊病例治愈“清零”后,2月21日,神农架林区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消息,患者姜某某,男,神农架人,现年70岁,1月24日乘私家车从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返回神农架松柏镇。2月19日晚出现发热(体温37.5℃)伴乏力等症状,2月20日到林区人民医院就诊,后经采集咽拭子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糖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患者自述患有高血压、脑梗等基础性疾病,曾有2次手术史,返回后一直服药治疗。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该患者在鄂州的妹妹于1月25日发病,2月2日在鄂州市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姜某某一家人在鄂州期间,与其妹妹同吃同住3天。1月24日与子女一起返回神农架林区后,未同其他人员密切接触。同车家属4人目前身体均无异常,核糖核酸检测呈阴性,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负责治疗的专家认为,该患者从鄂州返回至2月19日发病,长达27天时间,属于较长潜伏期的典型病例。近期也有媒体曾报道过有长达38天超长潜伏期的类似新冠肺炎病例。专家建议,有与武汉及周边地区旅行史和居住史的居民,要注意做好自我隔离,降低与他人接触交叉感染的可能,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