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赴鄂医疗队13名队员火线入党

2020年02月22日18: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2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2日,甘肃省赴鄂医疗支援队5名成员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月6日,该队再次有8名同志火线加入党组织。其中,5人战斗在被确定为重症救治定点医院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危急时刻申请火线入党,是对革命年代突击队员精神的接续传承。疫情来临之际,他们主动请缨加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援鄂医疗队。战疫期间,他们亲身目睹了身边的老共产党员誓死守护战疫责任,大敌当前不退缩的勇气和壮举,更加坚定了他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他们在申请书中写到,“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切行动向党员看齐,在疫情攻坚战中请战一线,勇往直前,决不后退。我要战斗地在疫情最前线,跟病毒搏击,为生命续航,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甘肃医疗支援队员眼中,置身于武汉抗击新冠肺的战役之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绝不是一句口号。汹汹疫情面前,党组织的号召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产生了巨大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朴素的人性升华为坚定的党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勇敢地践行着铮铮入党誓言。

战疫期间,该医疗支援队还十分注重党建工作激发正能量。2月10日,该队临时党支部连夜组织党支部委员、医疗组组长和部分市州医院业务骨干,认真收听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抗击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医疗队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蔡辉表示,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临行前省委省政府和陇原儿女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对肺炎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畏艰险、共克时艰,和武汉、全国医务工作者一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金雨蒙 伍严峻 江薇薇)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