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组建运输分队

2020年02月22日18: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2日电 根据武汉市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要求,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近日组建运输分队,常态承担疫情期间江夏区物资搬运以及输送任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基地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战备值班,预想一切可能担负的任务,开通视频指挥系统,抽组60人组成的应急救援大队担负重点方向战备值班以及直升机备勤保障任务。截至2月22日,先后转运搬运物资30余吨,洗消16场次、21万平方米,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去年12月5日,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在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挂牌成立。基地充分发挥在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和应急救援抢险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凸显应急救援骨干队的职能,正全力打造全省重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综合保障平台、应急救援技术研发中心、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基地、防灾减灾科普基地,全面提升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综合防治能力,有效满足湖北省重大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的战略需要。(田豆豆 田端磊)

热点专题:

湖北战疫时刻

实况武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