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日供防护服17万件N95口罩30万只

2020年02月23日08:42  来源:荆楚网
 

2月22日,记者从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我省每日可供应医用防护服17万件、N95口罩30万只,供应正在大幅增长,但需求也大幅增长,供需矛盾较突出局面还将持续。

副省长曹广晶介绍,当前我省医疗物资供应有较大提升,医用防护服由以前一天1万件左右,增长至目前可达17万件,N95口罩每日供应从3.5万只增长到35万只以上。截至2月21日,中央各部委共支援防护服、隔离衣共计193万件,N95口罩295万只。同时,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捐赠了大量的医用物资。省内自产自救也正在增加供应。但是,现在确诊患者尤其危重病人和重症病人人数较多,全国各地医疗队大力支援湖北,医疗队3.8万多人自带物资已经差不多消耗殆尽。同时,跟患者密切接触的公安等人员也需要提供医疗物资,各方面需求量非常大。所以,尽管我省医疗防护物资供需比以前有所改善,但供需困难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曹广晶表示,扩大省内自产自供水平和能力非常迫切,省政府已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工作实施方案》,让医用物资企业尽快扩产,尽快增加一线供给,尽一切努力让医护人员宽松使用防护物资。(记者别鸣、张歆)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