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退房前打扫卫生 酒店经理边查房边抹泪

2020年02月23日08: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3日电 一群环卫工,在医院做保洁后,在酒店隔离14天。当他们退房后,这一幕让酒店经理落泪——9个房间全部打扫得干干净净像没有住过人的新房。“她们也许没有读过很多书,干着城市最脏最累的活,没想到她们的心灵却那么美好!”沌口长江大酒店市场销售部经理程渝发的一条朋友圈引起大家的关注。

22日上午,记者来到程渝工作的酒店,她介绍,环卫工人是19日退房的,21日上午11点,她带专业人员来做消毒消杀,当时他们的酒店已被列为援汉医务人员专用酒店。

“当我推开8618房间时,发现房间很整齐,第一反应是不是走错了,但是枕头的摆放不是保洁阿姨做房的标准,然后又连续推开另外几间房,也是整整齐齐,料想肯定是环卫工人打扫的,到最后2间时,眼泪忍不住落下来,没想到,他们做着整个城市最脏最累的活,却有着最善良最朴实的心灵。两批环卫队的房间都比较干净,特别是第二批,在离店之前都主动做了房间卫生,没有一个人告诉过我。平常垃圾都随手带出去,她们住酒店是付费的,完全可以不打扫,这些行为真的让人很感动。”程渝激动地说。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曾经的住店环卫工人朱莲芳,她回忆,两周前,她们结束了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保洁任务,住进长江大酒店,19号,接到通知,该酒店被援汉医疗队征用,她和15名队友立即收拾行李腾房。

“我们都是搞环卫的,平时没住过这么好的酒店,千万别把房间搞的乱七八糟,给别人添麻烦,平时我都再三跟队员强调吃东西要注意不要弄脏房间。”朱莲芳说。(郭婷婷 肖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